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初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作者:
时间:2022-06-28
阅读次数:

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能力大赛初赛成绩近日揭晓,来自我校不同专业的27位同学获奖,其中专业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0项,优秀奖2项,非专业组一等奖1项。

1111.png

本次大赛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主办,中国语文报刊协会成立于1992年,是挂靠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的国家一级协会。初赛考察范围包括但不限于读音、错别字、成语词语解释等,从多方面考察参赛者的汉语言文化基础。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1919所院校的同学参赛。

我校自第二届比赛起开始参赛,由文法学院和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负责组织、由中文系副教授冯雷具体指导学生参加该项赛事,在初赛、决赛中均曾多次获得优异成绩。本次获奖成绩是我校同学在初赛中获奖最多的一次。

多年来,文法学院始终高度重视以大学美育、大学语文为核心的文化通识类课程建设,坚持把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放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本次比赛中,冯雷担任班导师的中文20-1班获得专业组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6项,共有11人获奖。本次比赛获奖进一步突显了文法学院树学风、建宿风、严校风的工作成效。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