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室设置 > 广告学系

系室设置

专业概况

广告学系成立于2001年,目前有专业教师7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博士学历6 人。广告学系教师均毕业于传播学、广告学知名高等学府,如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传媒大学、中央民族大学、厦门大学等,具有丰富的教学和实践经验。多名教师在中国广告协会等专业协会和广告组织担任社会兼职。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国家特别是首都经济建设和文化创意产业发展需要,具有系统的传播学、市场学、设计学等基础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有创新精神,具备现代广告策划、创意设计、制作发布的基本能力,对现代广告领域具有较宽适应性,能在新闻传媒、广告公司和企事业单位从事广告创意策划、品牌设计制作、新媒体传播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特色

本专业在以广告学基本理论为核心的专业素质培养基础上,拓展学生在品牌创意策划及新媒体传播方面的能力,力求使学生对现代广告传播领域具有较强的适应性。本专业尤其注重实践能力培养,通过成熟的实践教学体系,以参观、实习、竞赛、模拟广告公司实战及组织专业工作坊实践等方式,提高学生动手能力,达到毕业时即与广告行业的无缝对接。已建有10余家校外实习基地,与业界始终保持密切良好的沟通。本专业与新华社民族品牌办公室共同发起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品牌故事广告创意大赛”,为京津冀地区高校及品牌,搭建产学研的实践平台,已在全国高校中有较大的影响力。

毕业去向

毕业生就业面广,可就职于广告公司、公关公司;杂志社、电视台、互联网公司等媒体机构和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等。目前毕业生已就业单位有:奥美广告公司、北京电通广告公司、麦肯光明广告公司、盛世长城广告公司、李奥贝纳广告公司、天联广告(BBDO)、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百度、爱奇艺、阿里巴巴、腾讯、京东、新浪网等。部分同学自主创业,部分同学考入国内知名院校继续深造。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