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室设置 > 公共英语系

系室设置

公共英语系现有在职教师32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2人,讲师19人,具有高级职称的专任教师比例为40.6%,90%以上教师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 绝大多数教师具有赴国外参加为期1-3月的外语教育和教师教育培训经历。

公共英语系承担全校本科生的大学英语和研究生英语教学任务,大学英语课程现为北京市属高校优质本科课程。近年来,系里高度重视和强化队伍建设,注重培养团结协作、拼搏奉献的团队文化精神,用先进的教学理念指导教学,依托完善的计算机(网络)和多媒体教学设备进行教学实践,注重学生实际语言能力培养,重视科研和教改成果对教学的促进作用,积极进行课程改革和教学实践研究与探索,成果斐然:团队教师积极践行“四类两种”的人才培养目标,构建了多层次、立体化、递进式的大学英语教学体系;构建了体现校本特色的“通用英语类+语言技能提高类+国际语言测试类+专门用途英语类+跨文化交际英语类”大学英语课程体系,通过递进式课程体系构建发展学生语言综合能力与素养。创建了基于“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三维一体”大学英语教学模式,力图通过课内教学、课外学习、科学评价三方面循环互动,达到培养语言基础扎实、应用能力强、综合素质高、具备终身学习能力的高素质人才的目的。同时,在教学中有机注入课程思政元素,实现大学英语教学工具性+人文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的有机融合。秉承兴趣培养、体验先行的教学原则实现英语学习由课堂内向课堂外的有机延伸,大力开展各级各类英语竞赛和第二课堂活动,成效显著。

目前,公共英语教学团队是北京市优秀教学团队,改革成果先后两次获北京市教育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近年来,大学英语课程先后获评北京市属高校优质本科课程、北方工业大学本科课程思政示范课和北方工业大学一流课程,教学课件获评北京市属高校优质本科教学课件。团队教师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阅读、写作比赛、“外教社杯”跨文化交际能力大赛等国家级和省部级竞赛,5年来在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18人,二等奖86人,三等奖142人;省部级一等奖17人,二等奖106人,三等奖192人。此外,每年均有1000余人获得校级各类奖项。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