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系室设置 > 日语系

系室设置

专业简介

日语专业创办于1985年,是国内工科院校中最早开办日语专业的院校之一。

本专业文理兼招,零起点教学。本科阶段主要进行日本语言文化基础知识学习、语言基本技能训练、跨文化交际能力和思辨能力培养。

专业优势与特色

本专业拥有外国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予权,一贯重视国际化教育,与日本关西外国语大学等多所院校开展合作,每年都有几十名日本留学生来我校学习,每年都选拔多名学生赴日学习,每年都推荐优秀本科生免试攻读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生。

现有教师10名,其中博士学位教师7名,高级职称教师5名,专任教师均来自国内外著名学府。近年来本专业教师主持4项国家社科基金,在汉日语言文化对比研究方面形成了鲜明的学科特色和优势。本专业现为中国汉日语言对比研究会副会长单位和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理事单位。本专业综合实力在国内工科院校日语专业中名列前茅。拥有舒适优雅的专业教室、设备先进的“同声传译教室”及特色鲜明的“日本文化体验教室”和丰富的学习资源。在三十多年的办学历程中,本专业形成了实力强大的校友团队,他们关注关心母校日语专业,从各个方面支持母校日语专业的建设发展。

毕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除了成功考入本校及北京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外交学院、日本筑波大学等国内外名校读研深造外,每年就业率均在90%以上,主要从事经贸、文化教育、新闻出版、国际交流等工作。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