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学院概况

 

欢迎来到秀丽的北京西山!欢迎来到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文法学院的发展,可追溯至1985年开始的法学专业教育、英语专业教育、日语专业教育。现有法律系、英语系、日语系、中文系、公共英语系、广告学系和文法实验中心等7个教学与教辅单位。设有法学专业、知识产权专业、英语专业、日语专业、汉语言文学专业、广告学专业等。其中,法学专业、英语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实施人才强院战略,师资队伍实力不断增强。学院引进了大批毕业于名牌大学的博士毕业生充实到教师队伍,加大对青年教师的培养力度,使其成为学院教学和科研的生力军。

落实“双万计划”等教学质量工程,紧抓日常教学管理和学生学业指导,通过课程思政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使教学质量稳步提升,获得多项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

实施提高核心竞争力战略,学科建设取得突破,科研实力大幅提升。2011年,法学和外国语言文学两个一级学科硕士点获得批准,二级学科硕士点数量增加到十个。近年来,共获得国家社科基金16项,还有一大批省部级纵向研究项目和横向课题分布于不同的学科。项目经费、高水平论文、著作(译著)、教材数量不断攀升, 11项学术研究成果获省部级奖项。

以人为本,人才培养工作特色鲜明、成绩斐然。建有国家级大学生素质教育基地,注重学生人文素质培养,注重学生应用能力培养,使学生成为具有良好文化修养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学院考研率和就业率逐年递增,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

实施开放办学战略,与社会各界、兄弟学院、国外大学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每年选派教师参加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和访学,选派学生到国外大学学习。教师和学生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为社会服务。

文法学院将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希望各界人士对我们的工作予以大力支持!欢迎广大考生选择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文法学院院长 刘泽军

2021年5月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