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日语学子获得多项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奖项

作者:日语系
时间:2022-05-26
阅读次数:

5月25日,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组委会宣布了日语组全国初赛获奖结果,多名来自我校文法学院日语专业(学科)的本科生、研究生获得奖项。

2022年“CATTI杯”全国翻译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外文局翻译院联合主办,比赛旨在加强翻译人才队伍建设有关精神,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合作,鼓励用外语讲述中国故事,通过赛事选拔更多优秀翻译人才,提升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加强中外青少年文化交流,培养一批适应新时代国际传播需要的专门人才队伍。

本次比赛报考人数超过8.1万,参赛学校近1900所,创造了国内翻译比赛规模的新纪录。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知名大学的同学均报名参加了比赛。我校日语专业19级本科生孙奥、双意如、江帅、康乃馨等4名同学分别取得一二三等奖的好成绩,外国语言文学专业20级研究生毛浩同学摘得优秀奖。获得全国奖项的选手将进入中国外文局翻译院翻译人才储备库,代表中国参加各类国际翻译大赛。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