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喜报!我院法学学子在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作者:法律系
时间:2022-05-24
阅读次数:

日前,第十三届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落下帷幕,由我校文法学院组建的模拟法庭代表队,经过三轮激烈角逐,从来自京津冀的48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团体二等奖和最佳书状奖。

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是一项致力于培养法律人才综合素质,提高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重要赛事,目前已成功举办十三届。每年均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京津冀近50所知名院校参赛,是京津冀地区历史最悠久、水平最高、参赛队伍最多的传统法律实践赛事。竞赛分为书状写作和模拟庭审两个比赛环节,赛题均由司法实践真实案例改编而来。

在法律系教师韩红兴、李坤两位老师指导下,由法学专业19级本科生马楠、马晨瑶、翟梓芸和知识产权专业19级本科生陈静丹、党碧儿、姜鹏圣昕等6名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努力克服由居家导致的各种不利因素,最终以扎实的法律功底、清晰的逻辑思维、优秀的诉讼文书,良好的庭审风貌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

文法学院历来重视实践教学体系建设,指导支持法律系依托模拟法庭实验室开设多门实践教学课程,积极将模拟法庭竞赛、文书写作大赛、大学生辩论赛等竞赛打造成课程思政有效平台,通过参加各级各类比赛,树立学生正确法治理念、增强法治思想、培养法律职业道德、锻炼法律实践能力,提升司法实务经验。致力为国家治理现代化和北京市法治首善之区建设提供法律实用型人才支撑。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