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外国语言文学师生在日语国际翻译大赛中获得三等奖

作者:日语系
时间:2020-12-18
阅读次数:

 

日前,第三届“《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外国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张瑞丽在此次大赛中获得笔译赛(日译汉)三等奖,指导老师聂中华教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日语国际翻译大赛由中国外文局旗下人民中国杂志社与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日语分委会联合主办,由广东省翻译协会和广州市联普翻译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大赛分为笔译赛和口译赛,其中笔译赛分设汉译日和日译汉两类项目,参赛选手不分国籍、年龄,共有来自中国和日本的500多所高校及众多企业的近4000名选手参加。经过紧张的选拔、评比和严格审核,张瑞丽同学以优异的成绩突围,摘得三等奖。

此次翻译大赛以进一步加强中日文化传播与交流,促进翻译事业发展,推动实践型、应用型日语人才培养为目的,所有奖项均经过专家组多次审查。我校的翻译作品在此次大赛上获奖,不仅是对文法学院师生专业素质的肯定,也是对文法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认可,有助于鼓励外语学科研究生和本科生增强自身专业能力,提高学生们进行专业学习的积极性。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