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文系学生在全国原创文学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中文系
时间:2020-12-18
阅读次数:

近日,第十二届中融全国原创文学大赛暨第四届上海市大学生原创文学大赛获奖结果在上海揭晓,我院中文17-3班学生陈雪儿的原创作品《阿旺的全家福》获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中融全国原创文学大赛是全国性的原创文学赛事,本次比赛设置一等奖1名(奖金10000元)、二等奖2名(奖金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3000元),共收到来自26个省市的文学作品两千余篇。陈雪儿在董树宝教授的悉心指导下确定选题,反复打磨参赛作品,数易其稿,经过激烈角逐和三轮严格审核,最终获得二等奖。

近年来,中文系通过系统的课堂教学与严格的实践训练,注重创意和写作能力的培养,促进新工科与新文科的交叉融合,中文系学生在全国各类创作比赛获奖人数和发表作品的数量逐年增加,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教学成果。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