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成功举办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并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作者:张娜
时间:2020-12-14
阅读次数:

近日,北京市第十二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复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首都各高校推选的29名优秀选手通过线上角逐形式参加了比赛,8名校内外中外专家担任评委。本届大赛的赛题为“China’s Fight against COVID-19 Pandemic”。

在“主题演讲”环节,参赛选手围绕赛题分别描述了新冠疫情给自身生活带来的变化和影响,并从全局角度回顾了国家在防控领域做出的一系列英明果断的战略部署,以及国家以人民的生命为重,群众信赖政府,联手共抗疫情的感人事迹;畅谈了自己作为大学生对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与认识。在“即时问答”环节,两位外教会针对每一名选手进行即时提问,以进一步考察参赛选手的英语应用能力、思辨能力以及综合素养。最后,经过专家评委团的综合评比打分,最终角逐出跻身决赛的6位选手。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教学研究分会主办,北方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文法学院和共青团北方工业大学委员会共同承办,比赛复赛共设立北方工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和北京林业大学三个分会场。我校分会场赛事组织工作由文法学院公共英语系具体负责,文法学院实验中心、研究生会协助实施。主办方对我校组织比赛的周密、活动进展的顺利与圆满表示肯定,并授予我校“优秀组织单位奖”荣誉称号。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