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学师生在第十一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区选拔赛中获得多个奖项

作者:法律系
时间:2020-12-18
阅读次数:

日前,“第十一届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中国区选拔赛”评审成绩在中国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上发布。

我院法学研究生王怡涵、班振梅、郑娇娇和本科生王雨蒙等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指导教师乔慧娟带领下,以扎实的法律功底、清晰的思维、流畅的英文书状,从来自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华东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3支高校代表队中脱颖而出,斩获正方最佳状书奖、反方优秀状书奖、团体一等奖、最佳指导教师等多个奖项。

“国际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是国际航空法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国际模拟法庭赛事和目前唯一的世界级航空法模拟法庭竞赛,由国际民航组织(ICAO)建议设立,航空法研究一线机构——荷兰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航空法与空间法国际研究中心(IIASL)联合印度塞林纪念法援基金会创办,竞赛每年举办一届,目前已于印度德里、阿联酋迪拜、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中国北京、韩国首尔等地成功举办十一届国际赛事。竞赛语言为英文,分为书状写作和口头辩论两个环节,每年均吸引了世界范围内的众多知名院校参赛。

通过备赛和参赛,极大地提高了我校参赛队员文献检索、法律英语写作和逻辑思辨能力,扩宽了国际视野,对国际航空法律适用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也为今后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和实践夯实了基础。同时,这也是对我校法学专业教学,复合型涉外法律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检验。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