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互联网法院刘书涵副庭长到我校开展专题授课

作者:王伟
时间:2020-10-27
阅读次数:

为拓宽学生专业视野,提升学生专业素养,积极探索、推动学校知识产权学科高质量发展,通过协同育人模式实现法学专业案例分析与研究能力的培养,10月27日,我校文法学院邀请北京互联网法院刘书涵副庭长到校为硕士研究生开展“知识产权案例研习”专题授课。

此次授课议题为“涉网络知识产权案件的审判实务问题探析”。如今新技术层出不穷,新兴权益随之衍生发展,同时出现了许多新型不正当竞争手段和侵权形态。刘书涵副庭长对“微信红包案”“短视频”等七个与热门社会现象相关的案件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体现出的新形态。为同学们讲解了司法实务中对涉网络案件中重要细节的判定,深入浅出简介明了。同时,在课程结束后认真解答了涉网络知识亲案件中同学们感兴趣的细节问题,加深同学们对网络环境下知识产权法律保护重要性的深刻认识。最后我校法律系邓恒副教授从学术角度进行了简要概括,同时也强调了互联网法院在今后解决涉网知识产权案件方面的重要性,以及互联网法院的一些未来发展趋势

 

刘书涵,女,中共党员,北京大学金融法方向法律硕士,2009年入职法院工作,历任法官助理、法官,现为北京互联网法院副庭长。曾荣立个人三等功,荣获北京市法院先进法官及北京市法院先进工作者称号。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