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郭玮老师荣获第五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等奖

作者:法律系
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

日前,第五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学术成果奖”评审委员会根据《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评奖规则》,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评选出获奖博士学位论文18篇,其中一等奖6篇,二等奖12篇,我院法律系教师郭玮荣获一等奖。

在京师高铭暄刑事法学发展基金的支持下,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于2012年共同组织评选了首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2010-2012)”。在京师高铭暄刑事法学发展基金、武汉大学马克昌法学基金会、王作富刑法学发展基金共同组建的全国刑法学发展基金的支持下,中国刑法学研究会于2014、2016、2018年分别组织评选了第二、三、四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该奖旨在传承和弘扬以人民教育家高铭暄教授以及马克昌教授、王作富教授为代表的老一辈刑法学家崇尚法治、献身法学、务实求真、开拓创新、坚韧不拔的坚定信念和治学精神,奖励与激励刑法学界的青年才俊,繁荣和发展我国刑法学的教学科研,并为服务社会、切实推进我国刑事法治建设贡献力量。

郭玮老师成功荣获第五届“全国刑法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等奖”,将会激励与推动法学学科教学和科研的建设发展。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