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应邀参加北京市高校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联盟成立大会

作者:邓恒
时间:2019-12-23
阅读次数:

   

1221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的北京市高校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联盟成立大会暨“人工智能+法学人才培养”专题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国际交流中心顺利召开。我校作为首批13家理事高校单位之一,参加授牌仪式并接受授牌。

我校教务处长贾东作为联盟成员高校代表在大会致辞。他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法学学科与人才培养的特色和成功经验,表达了对联盟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我校法律系主任王海桥,在“人工智能时代的法学教育”主会场发表主旨演讲,提出互联网人工智能新时代背景下法律专业如何迎接挑战,如何进行课程改革和教学模式的更新。他提出的“法律的本科教育应当淡化学科和专业界限,而是要突出课程的作用并与时俱进”观点引起与会代表的一致共鸣。法律系邓恒博士作为教师代表,参加本次大会并且参与讨论。

北京高校卓越法治人才培养联盟是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为加强北京高校的合作交流,综合优化各高校的专业培养模式,扩大优势学校的合作交流,优化配置师资力量与教学资源,全面提高北京市高校法学专业人才培养的质量水平而成立的。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