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广州知识产权法院资深法官讲授“专利纠纷审判实务中法官的裁判思维”专题课

作者:王含
时间:2019-12-20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协同育人效果,加强知识产权人才的应用能力培养,12月19日,文法学院邀请广州知识产权法院商标著作权审判中心四级高级法官谭卫东到校进行专题授课,其授课议题为“专利纠纷审判实务中法官的裁判思维”。在专题课堂上,谭卫东法官以其多年来在审判实务中所获得的丰富经验知识,细致全面的讲解了专利纠纷案件审理的各项问题并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审判实务中的思维模式与思考方式。丰富而生动的课堂教学颇受同学们的欢迎,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谭卫东,广州知识产权法院 商标著作权审判中心四级高级法官,法学学士。1989年7月至2016年2月期间就职于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审判监督庭、立案庭和商事审判庭从事审判工作,熟悉再审复查、立案及信访和民商事审判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审判工作, 2016年3月起到广州知识产权法院从事审判工作,办理各类商标、专利、著作权、商业秘密侵权案件以及特许经营合同纠纷、涉计算机软件纠纷共900余宗。曾撰写《管辖异议与诉讼迟延》《我国审前调解机制的构建和设想--以新加坡调解机制为借鉴》《法的公正原则在民事审判监督程序中的误区》《民事诉讼中诉的提起和限制》《新证据及最佳证据规则的运用》《论听证制度的完善》以及《专利无效后利益人的权利保护》等文章。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