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公共英语系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

作者:牟玲娟
时间:2019-05-20
阅读次数:

近日,公共英语系教师深入认真学习了《北方工业大学关于开展2019年度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通知》。根据文件精神,结合教学实际,全系教师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修订、新形势下大学英语课程定位、课程建设、教育技术应用、教学质量监督机制改革等各类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分为三个分会场,单数年级改革班、单数年级非改革班和双数年级(含改革和非改革班)。单数年级改革班重点讨论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方案、改革后教师工作量和后续课程开设等问题。单数年级非改革班就大学英语教学与改革的初心,如何建立具有北方工业大学特色的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实现差异化教学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认为,改革对公共英语系教师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因此希望学校采取有力措施,不断满足教师开展继续教育培训的需求;进一步加大对大学英语教改的支持力度,增加教师到外校调研、听课和交流的机会;在教学评价体系中增加对学生国际化交往能力的考查等。双数年级提出广大教师应树立大局观念,始终坚持教学服务于学校发展规划和战略的政策导向;应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提升教师的专业素质,努力建设高水平的“以学生需求为中心”的大学英语多元立体化课程体系;教师要时刻以“求新”的状态,积极学习专业知识与现代教育技术;要进一步建立教师激励机制,形成“教师学习共同体”。

在讨论学习中,公共英语系教师积极发言,为学校和院系的发展献计献策。大家纷纷表示育人要发挥“工匠精神”,精益求精,追求卓越,为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