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法律系召开“教学思想大讨论”专题会议

作者:法律系
时间:2019-05-16
阅读次数:

5月15日下午,法律系教师召开了2019年度教育思想大讨论会议,围绕我校和文法学院的办学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对标《普通高校法学本科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以及《教育部中央政法委关于坚持德法兼修、实施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结合大数据时代对法律人才的社会需求,在法学专业办学理念、办学定位与办学特色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系主任王海桥发言中提到,在新的时代背景下,我校法学专业必须以服务国家建设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根据我校高水平工业大学新文科建设要求,以“一流学科”、“一流专业”建设为目标,合理构建学科与专业的相互支撑促进体系。在培养模式上,法学专业人才培养要体现出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特点,突出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互联网法学专业特色。针对学校本科教学评估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法律系将在双语课程、实务课程的增设上体现我校法学专业的人才培养特色。法律系教师围绕培养方案、培养模式、课程建设、课堂教学、实践环节展开激烈讨论,并形成共识。

法律系教师将进一步把讨论的精神落实到教育教学的各个环节,按照学校部部署要求,认真完善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