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文系举办诗歌会

作者:
时间:2018-05-25
阅读次数:

5月22日,中文系诗歌会暨“齿轮诗歌奖”在学生服务楼多动能厅成功举办。本次诗歌会由文法学院中文系、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主办。活动特别邀请石景山作协主席李金明将军、石景山作协副主席海城、海淀作协副主席王威以及中文系教师王德岩、刘同军、冯雷出席并担任评委。与会专家对校园诗人们的创作和表演进行了细致而中肯的点评,围绕诗歌创作和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后分别决出了文本奖和表演奖的一二三等奖。

中文系一直坚持专业知识教育和人文素质教育并举,诗歌会正是中文系长期开展的品牌特色活动,旨在培养和训练大学生的文字表达能力特别是文学抒情能力,进而提高学生的核心竞争力。经过长期培育,中文系学生当中涌现了一批较有成绩的校园诗人,多人次在《诗刊》等发表作品,在国内诗歌界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