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同学赴中华民族园参观调研

作者:翁康英
时间:2018-05-21
阅读次数:

为了丰富我校少数民族同学的课余生活,使同学们感受多民族灿烂文化,秉承“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我们,让我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原则,5月19日,学院近50名少数民族同学在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祥坠和内派教师翁康英的带领下赴中华民族园参观调研。

同学们依次参观了各少数民族的村寨,感受各少数民族的建筑和生活环境,了解了各民族的风俗习惯。撒拉族的清真寺、蒙古族的敖包、白族的蝴蝶泉、纳西族的木底男鞋、藏族的大昭寺广场、维吾尔族的苏公塔、傣族的泼水节和特有的插花及跳“嘎秧”等内容,让同学们应接不暇、流连忘返。

除了参观各民族的村寨和参与中华民族园特色活动,同学们还逐一参观了56个民族的博物馆,了解各民族的发展历史,观赏各民族服饰和民族文物,研究各民族的瑰丽遗产。同学们都惊叹于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欣喜于各民族一体的繁荣景象。

刘祥坠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说,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里欣赏了一副千姿百态的民族画卷,陶冶了情操,增长了见识,强化了民族自信心与自豪感。希望同学们以更加团结、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中,学好本领,努力为祖国母亲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使者。

各民族同学争相表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弘扬各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尊重各民族之间传统,争做各民族团结相处、和谐共生的青春使者。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