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班导师工作会议

作者:崔梦含
时间:2018-03-09
阅读次数:

3月8日下午,文法学院在瀚学楼710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届本科毕业生班导师工作会议。2018届本科毕业班全体班导师、辅导员崔梦含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刘泽军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祥坠主持。

崔梦含通报了目前学院各班级各专业的就业情况、考研升学预估情况及整体就业进展工作,解读了对毕业生就业引导、就业协议书签订、毕业生安全、毕业生特殊群体关注等相关工作安排和思路。强调重点关注学生的就业安全及心理,切实关心关注每一名毕业生。会上,邀请了2017届毕业班班导师王亚非做经验分享,特别强调了班导师在就业工作中的教育、引导和帮助作用。

刘祥坠副书记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也关系着学生成长、家庭幸福和社会和谐稳定。他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升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推进班级就业。通过谈心谈话,走访毕业生宿舍等工作,了解目前本班级学生就业的就业情况,以及下阶段学生个人安排,帮助学生明确就业意向,做好学生的指导和服务工作;二是动员学生利用三、四月份优质企业招聘高峰期,积极参加各类招聘会和招聘考试,提高学生高质量就业人数;三是关心帮助考研和出国学生,以考上一个是一个的精神鼓励考研出国学生不要轻易放弃,鼓励考研失利、出国申请受挫的学生调整策略,给予必要的心理疏导和方法指导;四是要切实关注特殊学生群体,对挂科较多学生、贫困毕业生、毕业季心理有波动的学生要加强关注关心;五是要切实做好毕业生安全教育工作,对每一名离校外出实习的学生要保持联络,明确去向,不提倡毕业生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毕业旅行,严格集体活动外出审批制度。

最后,刘泽军院长强调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事关学校声誉、学校发展、专业发展和我们自身的发展,希望班导师耐心教育、引导和帮助学生转变就业观念,先就业再择业。同时他希望学院学工办积极提供必要保障支持,全院一盘棋,共同为毕业生出谋划策,切实把就业工作做好,确保全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