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弘扬国学传统,坚定文化自信——北方工业大学人文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作者:段晓凡
时间:2017-12-04
阅读次数:

11月30日晚,2017年北方工业大学“弘扬国学传统,坚定文化自信”主题人文知识竞赛决赛圆满落幕。校党委副书记田红芳、校团委书记何有华、副书记陈国秀,以及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党委书记袁本文、副院长袁凤识、党委副书记刘祥坠及学院全体辅导员在现场观看了比赛。比赛邀请清华大学历史系副教授程钢、北方工业大学中文系冯雷、苏颖担任评委。

决赛开始前,刘泽军教授为比赛致辞,他强调,竞赛意义重大,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既弘扬国学传统,坚定文化自信,又提高同学们的人文知识和科学素养。他希望同学们取得好的成绩,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争做校园文化建设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比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经过几番激烈地角逐之后,云帆济海队获得一等奖;瑶宏诗海队和低调小队获得二等奖;晨雨寒烟队、碧玉采薇队和你们说的都对队获得三等奖;迟锦航同学荣获全场MVP奖。田红芳、袁本文等领导和评委老师分别为获奖的队伍和同学颁发了奖状,并合影留念。

我校作为一所以工为主的院校,历来重视对大学生文化素质的提高和美育素养的培养。多年来,人文知识竞赛一直是由文法学院承办,目的是为了更全面的考察学生的文化知识素养。此次人文知识竞赛展现了新时代下北方工大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深厚的国学底蕴,反映出学校对学生人文素质培养的高度重视。相信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同学们会更加努力学习,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