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法印象 > 正文

文法印象

战绩辉煌的英语辩论队

作者:
时间:2014-04-16
阅读次数:
\

2005年,学院英语辩论队成立。这是一支专门为训练同学们英语表达能力、快速反应能力、敏捷思维能力的学生队伍,在学院和英语系的大力支持下,这支队伍发展势头良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的队员,对英语专业的实践教学和创新人才培养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也为学院赢回了一次又一次的荣誉,这是一支名副其实的战绩辉煌的战队!英语辩论队现有队员27名,主要由英语本科专业各年级的学生组成,英语系高黎老师担任领队兼指导老师,刘晨、韩冬玉、张婷婷担任指导员,安梦炜、吴丹担任队长。
 

\

辩论队自成立以来,在校内外各类比赛中表现突出,频频获奖。2007年至今,参加了7次“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2名同学获二等奖、10名同学获三等奖、2名同学获优胜奖,高黎老师获得优秀评委奖;4次参加IDEA-BFSU四队议会制全国辩论赛,2名同学获一等奖、4名同学获二等奖、3名同学获最佳辩手奖,高黎老师获得优秀评委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参加“首师大杯”英国议会制高校英语辩论赛,2名同学获得一等奖;在IDEA-XJTU国际辩论赛,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等等。

在这些成绩的背后,是辩论队员们勤奋、刻苦的训练。队员们常常自选一些辩题进行分组练习,如“核能源究竟需不需要”、“圣诞节在中国流行好不好”、“教育部应不应该取消高考文理分科”等等。同时,他们还经常观看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的皇家辩论赛,请老队员给大家做培训,学习赛场上的辩论技巧以及心理上的战术等等。

在辩论队即将步入第10个年头之际,每一个队员都充满了激情,更加刻苦训练,时刻准备着迎接各种竞赛的挑战,将辩论队的辉煌战绩一直传承下去!
(撰稿:刘雯)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