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法印象 > 正文

文法印象

英语专教的American style

作者:
时间:2014-03-26
阅读次数:

(撰稿:刘雯)
 

在五教四层的东北角,藏着一间创意满溢而温馨的教室,第一次看见它,你定会以为它是艺术系的教室,令人讶异的是它竟是一间英语专教——五教402。那么,这间教室拥有着怎样的故事呢?

 \

一位来自美国的追梦者

在你惊叹教室的与众不同,感受轻松自由的课堂氛围时,便会好奇是谁的奇思妙想的创造了这一切?他就是一位来自美国的追梦者——英语外教Benjamin。他的中文名字叫李喜宝,来到中国8年,能说一口非常流利的普通话。李喜宝的人生经历十分丰富:他辞去高薪的工作只身来到中国;骑摩托车环游台湾;头戴斗笠,用竹竿挑着包袱从香港走到北京;做过北京奥运会的志愿者;在北京各大音乐节、庙会摆摊儿卖热狗和美式热巧克力等等。目前在北方工业大学当老师的他当然没有就此停下脚步,坚定自己作为一名追梦者的身份。

 \

创意满溢 in教室

走进英语专教402你就会发现这里虽然用于平日教学,但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教室。无论是教室门口放着的自制分类回收箱、门口用来遮挡的帘子还是室内供人休息的沙发、旧货市场淘来的椅子,抑或随手摆放的吉他、漫画书,无一不显示出402的与众不同。李喜宝每次介绍402都喜欢用一句“回家”来形容这间屋子,他想让同学在不一样的环境里感受学习,这种不一样的氛围,李喜宝称之为“AMERICANA (美国标志) ”,即每当提到美国的时候,你会想到什么标志?是美国国旗还是自由女神像?李喜宝希望这间教室就像“AMERICANA”一般,他想让同学在充满美式教学氛围的环境里学习,想让同学们更好的感受大洋彼岸学生们的学习环境。李喜宝认为学习英语口语课的关键就是放松,学习英语口语最重要的目的就是能与人交流,但与他人交流前要有自己的兴趣爱好,如果把英语口语当作一场游戏,每个人都会想做这场游戏的champion

 \ 

DIY

要说402给你最大的感官感受就是满屋DIY,李喜宝和学生们自己制作了台灯、花束、海盗船、小桥、小屋等琳琅满目的装饰品,将这间小屋装饰得无比温馨。李喜宝说美国人喜欢自己主动的创造一些机会、做一些事情,教室里满满的DIY就是要提醒学生们在亲切自然的环境中主动、积极地学习。

MOVIE CORNER

李喜宝认为课堂氛围要开心活泼,他组织同学们一起布置了以“与心爱的电影来场约会”为主题的英语角,同学们将自己喜爱的电影演员海报悬挂在墙上,每当上课的时候,同学们看到自己心爱的演员,便会找到学习的动力。

 \

ROAD TRIP

美国人每年春天有一周称为“spring break”的假期,一般大学生们喜欢在这个假期里结伴自驾游。到了夏天,家长喜欢带孩子自驾游,这些已经成为习俗。李喜宝曾经骑摩托车环台湾岛旅行18天。在他的号召下,他的学生们纷纷组成团队,也展开了一次次的短途旅行,并把旅行过程完整而详细的记录下来——去过哪些省市,参观了哪些景点,享用了哪些特色美食,有哪些意外收获。纯手工制作的一套套攻略都显得趣味十足。

 \

ATC

402教室能有现在的效果离不开师生间的互动与交流,有很多东西都是他课上的学生亲自动手制作的,屋子后面满满当当的小卡片就满载着同学们的一片情怀。这个小空间叫ATCArtist Trading CardsThey are originals(独创), small editions(限量) and most importantly, self-produced(自制).李喜宝说过,做这些东西是为了share,每张卡面背面都贴上了对应视频片段的二维码,如此一来,同学们之间能够培养兴趣,增加了解,增强互动,增进感情。

 \

交叉点

英语专教里提供免费公共的马克笔、小纸片、牙签、塑料泡沫等材料,使得同学们能够将奇思妙想变为现实一起share。这里还有一个特色板块便是交叉点,同学们将自己想去的景点画成一面小旗子,插上世界地图相应的位置上,然后再拿一张小卡片,在一角画上同样的图案并写一段话,可以包括地点介绍、心情等等,写上自己的班级姓名贴到旁边的黑纸上。这样一来,能够使同学们了解全国各地有趣的景点,开阔了大家的视野。

 \

不大的一间教室被李喜宝和他的学生们装饰得满满当当,寓教于乐的完美实践使学生们在这里相当的放松,相应的学习也会变得不再那么枯燥乏味。李喜宝知道中国人相对来说比较内敛,不爱表现自己也不爱表达自己的想法,所以他才会从大环境出发,通过改造传统教室的方法给学生们带来不一样的学习环境以及学习感受。

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这种来之不易的机会,带着一颗好奇而热忱的心融入到在专教中学习的每一天。英语专教402作为中西结合的产物成为了文法学院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祝福在这里学习的同学们开心放松越学越好,同时也祝福这个像家一样和谐的最in教室愈加温暖,创意十足!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