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法印象 > 正文

文法印象

记北京市先进班集体中文11-1班

作者:
时间:2014-03-10
阅读次数:

朝阳冉冉,斯文在兹

——记“北京市先进班集体”中文11-1

 (撰稿:刘雯)

《书经》有云,“克昌厥后,斯文在兹”。而对于文法学院中文11-1班来说,他们想要喊出:“朝阳冉冉,斯文在兹。”

中文11-1班共有学生37人,其中党员4名,团员31名。现任班主任为中文系翟霞老师,辅导员为陈国秀老师,班长金煜,团支部书记邹承东。

这是一个思想积极上进、学习气氛浓厚、生活健康团结、文艺活动多姿多彩、文学特色鲜明的班集体。他们用辛勤和汗水共同谱写了一曲激昂奋进之歌,在班级建设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
 

\
 

中文11-1班注重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班风建设“四位一体”的综合发展。在班委和团支部的共同努力下,积极响应学校和学院的号召,以踏实勤奋为班级工作作风,组织并参与了许多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体生活。诸如:20119月组织全班同学到首都博物馆学习实践“北京精神”;201110月组织嬉水湾秋游;201111月举办“反思与进步,我们从‘五·四’走来”主题团日活动;201112月举办“温暖你我他”迎新年班级联欢晚会;20123月举办“学雷锋,树新风”青年志愿者活动;201210月举办“爱我中华大好河山”主题图片展;201212月举办“打铁还需自身硬,传承精神,创造未来”十八大精神宣传主题班会;20133月编印班级刊物《新生》;20134月组织“我的梦·中国梦”主题班会;20138月组织开展关于北京首钢工业区改造状况的社会实践调查研究;201310月举行“我们已大三,我们正青春”主题班会等等。这一系列的活动活跃了班级气氛,团结、凝聚了班集体的力量。

在过去的2012-2013学年中,班级表现突出:共22人次获得各类奖学金,其中9人获学习奖学金,8人获思想品德奖学金,8人获实践创新奖学金,9人获体育奖学金,2人获优秀学生奖学金。9人获得首都大学生社会实践优秀成果奖。学校第十二届“科园杯”大学生科技活动三等奖1人,优秀奖2人;第二十八届大学生艺术节第八届卓力杯原创作品大赛二等奖4人,三等奖7人;大学生心理健康节“寻找校园最灿烂的笑容”摄影活动三等奖1人;第八届北京高校环保征文比赛二等奖2人;北京市2013年北京大学生高尔夫技能比赛三等奖1人;昆明(首届)微电影大赛入围奖7人。截止目前,班级的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列学院第二,560分以上2人。团支部成员在中文系故事会、诗歌会等比赛中连续获得一等奖。班级被评为“北京市先进班集体”。

37名同学,37处闪光;37名同学,37种绚烂。正如“上层楼连云烟雨少年愁,舞青霜浮天打马山河梦”一般,他们将用友谊酿造人生的蜜,用真情谱写集体的歌,用他们勤劳智慧的双手为班级创造更大的精彩!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