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广告学系积极践行新文科建设,品牌新媒体创新实践捷报频传

作者:
时间:2022-07-07
阅读次数:

近日,广告学系学子100余人次相继在由共青团中央、北京市宣传思想文化人才发展中心、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府发起并指导的省部级比赛中斩获佳绩。这是广告学系紧密围绕“新文科”的关键战略部署,在“思政化、数字化、实践化、国际化”的建设思路指导下,将课堂搬到了媒体融合发展第一线,大力开展系列教育创新改革和实践探索活动的又一批新成果。

“京东校园好物种草内容创作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发起,中国青年报和京东集团联合主办、面向全国高校开展的创新型专业型达人选拔活动,旨在挖掘和培养高校互联网内容营销人才,拓宽大学生实践、就业、创业途径。我校广告学子在此次比赛中斩获1项金奖,6项银奖,共计100余人次获优秀奖。

图1“京东校园好物种草内容创作大赛”部分获奖证书

图2张哲、王怡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巴斯游记”是由北京市宣传文化引导基金资助,北京移动电视、北京公交集团主办的比赛,学生们以VLOG短视频的方式带领移动电视吉祥物“巴斯”乘公交游京城,表达“新北京、新格局”以及疏解整治提升后的北京新景和给百姓带来的宜居体验。我校广告学子在此次比赛中斩获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共计29余人次获奖。

图3“巴斯游记”部分获奖VLOG作品截屏

图4“巴斯游记”VLOG创作大赛部分获奖证书

“上海国际广告节”是在上海市相关管理部门指导下,被列入“十四五”规划纲要的国际级广告节事活动。在2022年上海国际广告节青年创意人才培养计划中,我校广告学系2名同学经历时3天的线上面试,在全国24所高校、125位学子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2022品牌主理人孵化班。

图5上海国际广告节“品牌主理人孵化班”线上培训

图6“品牌主理人孵化班”入围名单

近年来,“新文科”建设已成为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创新和质量提升的关键战略部署,我校广告学系在新文科背景下以提升内涵、改造升级、创意实践为目标,秉持学科交叉融合思路、探索多元校企合作方式、促进产学研互动新平台建设,积极为学生创造更加沉浸的专业体验和实践环境,推动专业发展更具战略性、创新性、融合性。

附:广告学系学生竞赛获奖名单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