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推进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单连良
时间:2022-05-21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疫情防控,文法学院分别于5月18日晚和20日中午,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在校学生,召开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线上会议,推进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落细落实学院防疫职责。

18日晚22时,学院全体教师得令即行,准时参会。院长刘泽军向全体教师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高校疫情防控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就学院“疫情防控与统筹发展一体推进”进行部署。他指出,疫情就是命令。学院职工特别是党员先锋队,在保障学院教育教学各个环节基础上,能积极主动参与到校园疫情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中,展现出高度的责任感、大局观。全体教职工要以高度的自觉,严格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居家办公的工作要求,以更高标准做好线上教学,确保教学质量;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关心关爱学生,及时回应学生在毕业求职、学业发展、心理健康等各方面的需求,特别关照好金鼎园区研究生的需要;要及时落实“每日健康信息”报送和疫苗接种“动态清零”等要求;校内家属区居住的教师,要带头遵守教学区和家属区的物理隔离要求,并做好家属思想引导工作。

20日中午,党委副书记刘霁炜分别组织校本部和金鼎园区在校学生会议,进一步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和学院疫情防控会议要求,分别就校本部和金鼎园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调整进行说明,对同学们提出要求,传达学校学院关怀措施。她希望,全体在校同学要经常性通过“云”对话、“云”座谈、“云”分享等方式与同学、老师、家长加强交流,科学统筹好学习、科研、就业、工作等各方面安排;切实提高认识,以近期高校校园发生的破防案例为鉴,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在主动参与中感悟校园疫情防控成果的来之不易,在劳动奉献中提升维护校园疫情防控政策的自觉性。

党委书记袁凤识在两次会议上指出,当前首都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胶着”“吃劲”的阶段,特别是高校疫情防控存在破防风险,在做好做校园生活保障的基础上,校园疫情防控措施的升级是对在校师生的最佳保护措施。他强调,全体师生要树立“疫情防控就是高校当前最大的政治”的意识,自觉将思想统一到严格落实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上,主动适应校园疫情防控从严升级的形势,疫情防控与统筹发展一体推进,调整教学方法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经常性与学生进行沟通,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会上,与会班子成员还就同学们关心的校园生活方式转变与适应等问题与在校学生进行座谈,征集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和合理诉求。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