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承办2021年石景山区处级依法行政专题培训班

作者:周睿志
时间:2021-06-03
阅读次数:

为深化依法治国工作布局,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抓住领导干部关键少数,切实增强石景山区领导干部法治素养,不断提高政府法治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2021年5月31至6月2日,由北京市石景山区司法局主办、我校文法学院承办的“2021年石景山区处级依法行政专题研讨班”在瀚学楼710学术报告厅举行。石景山区司法局党组书记高维华、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出席开班仪式,来自石景山区各行政部门的处级行政执法领导共40余人参加了研讨培训。活动由法律系主任王海桥主持。

(王海桥主任主持研讨班、高维华书记做动员讲话)

专题研讨班上,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教授、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法律系周睿志博士、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曹鎏教授、北京凯鹏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任佳慧律师、清华大学法学院余凌云教授分别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治政府建设”、“行政执法与综合治理:理解北京‘接诉即办’”、“攻坚法治政府建设与行政复议法修改”、“重大行政决策实务要点解析”、“新修订行政处罚法的理解适用”作专题讲授,参训学员在通过公共法律知识考试后圆满结业。

2.jpg

(刘泽军教授讲授“习近平法治思想与法治政府建设”专题)

3.jpg

(周睿志博士讲授“北京市‘接诉即办’”专题)

4.jpg

(曹鎏教授讲授“行政复议”专题)

5.jpg

(任佳慧律师讲授“重大行政决策实务要点”专题)

6.jpg

(余凌云教授讲授“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专题)

(研讨会现场)

(研讨班合影)

本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文法学院落实深化我校与石景山区“区校战略合作协议”、加强法学研究团队社会服务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开展政产学研资紧密结合的培训合作,有助于充分发挥我校法学学科人才智力优势为石景山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服务,有利于凝练法学建设标志性成果,完善国家级法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建设,彰显我校法学专业学科特色优势。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