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蒲信竹老师应邀在2020中国新媒体传播学年会作主题发言

作者:王新雨
时间:2020-12-02
阅读次数:

11月27-29日,2020中国新媒体传播学年会在山东济南召开,我院广告学系蒲信竹老师应邀参加本次年会并作了主题发言。活动由中国新闻史学会网络传播史研究委员会主办,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山东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百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蒲信竹老师在分论坛六“新科技与传播效果”中以“自媒体科普短视频的内容生产与公众解读”为题作主题发言。发言内容从技术、框架、用户三个层面揭示自媒体科普短视频内容生产的内在逻辑,并从事实和价值两个层面探讨公众解读的“脱轨”现象。最后针对以上理论和实务问题提出了一定的策略建议,即在媒介主体间性和交往理性的理论指导下建立科学传播的对话规则。

本次年会以“新媒体与公共传播”为主题,分别以新媒体理论与文化批判研究,新媒体与公共性的实践,新媒体、公益与广告传播,新媒体与风险、危机传播,新媒体中的叙事与话语,新科技与传播效果,新媒体与健康传播,新媒体与受众研究等八个分议题,以分论坛的形式展开研究与探讨。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