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邓恒副教授应邀在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2020年年会作主题发言

作者:葛畅
时间:2020-11-22
阅读次数:

1121-22日,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在南京召开,我校法律系邓恒副教授应邀参加本次年会并作了主旨发言。活动由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主办,南京理工大学、江苏省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承办。来自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等国家司法和行政机关、科研院校和实务界,全国各地271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邓恒副教授,在分论坛八“知识产权综合问题”中以“专利制度在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的运行机理及改革路径”为题作主题发言。发言内容,从高等院校在科技成果未应用或应用后停用中所占比例较高的现状中引出一些思考。在此基础上,结合科技政策和专利法律法规就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难点、堵点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也分析了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的一些特点。最后,针对以上理论和实务问题提出了一定的建议和破解方案,即建立和完善科技成果由高校和科研人员共同共有的制度。

本次年会以“民法典与知识产权制度变革”为主题,分别围绕民法典视阈下的知识产权理论、著作权法、专利法、商标法、知识产权相关竞争法、知识产权保护、新技术对知识产权制度的挑战与应对、知识产权综合问题、企业知识产权问题等九个分议题,以分论坛的形式展开研究与探讨。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