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矢志奋斗,梦圆毓秀”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高慧全
时间:2020-10-19
阅读次数:

晨风微凛,白露结霜。2020年10月19日清晨,文法学院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参加本次升旗仪式的有文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祥坠老师,学院团委书记单连良老师,2020级辅导员尤博、王雪老师,2020级全体学生以及文法学院团学干部。

升旗仪式在国旗护卫队整齐铿锵的步伐声中拉开帷幕,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大家庄严肃穆列队站好,向冉冉升起的国旗行注目礼。每位同学心中都满怀爱国之情,望向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致以崇高的敬意。

紧接着刘祥坠副书记作了国旗下讲话。他首先回顾了历史上的两个今天,85年前(1935年10月19日)的今天,中共中央和红一方面军到达陕北,在人类诗史上留下了“两万五千里”世界记录;70年前(1950年10月19日)的今天,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他强调了青年脊梁之于国家、时代的巨大意义,同时又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做个有理想、有责任的青年大学生。自觉培养正确道德观念,努力成长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二、要善于团结,重视集体和组织的力量。求同存异、相互尊重,营造和谐健康学习生活氛围。

三、要保持定力,勇于坚持,砥砺奋进。抵制诱惑,积极实践,学习优秀文法学院学子身上的定力与毅力,成就自己的梦想。

刘书记的讲话句句恳切真挚,对未来的学习、生活提出要求与期待,为同学们指明了前行的方向。每位同学都受益匪浅,在回望过去的同时展望未来,励志成为有理想、有担当,保持定力、奋勇前进的新时代青年脊梁!

随后,新生代表赵天琨同学在国旗下发言。赵天琨同学的发言以“矢志奋斗,梦圆毓秀”为主题,从树立理想和勤勉奋斗两方面展开阐述。一是“功崇惟志,立志为先”。赵天琨同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期待,表达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二是“业广惟勤,勤则不匮”。将矢志奋斗落在实处,立鸿鹄志,读万卷书,稳扎稳打,久久为功。赵天琨同学的发言表现出2020级新生的朝气与活力,表达出同学们矢志奋斗的坚定决心。相信工大学子定会在美丽的毓秀园中拼搏超越,不忘来时初心,用知识和能力武装自己,成为北方工业大学的栋梁之才!

本次升旗仪式得到全体成员的高度重视并取得圆满成功,每位同学都收获了不一样的感悟,大家回顾总结来到北方工大的点点滴滴,并对下一阶段的学习与生活作出具体规划和安排。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未来的我们定会始终怀着梦想与初心,在奋斗拼搏的道路上行稳致远,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谱写人生华章!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