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主办疫情防控研讨会,法律系荣获两项科研成果奖

作者:
时间:2020-10-05
阅读次数:

 

近日,北京市疫情防控法治研讨会召开。研讨会由北京市司法局、北方工业大学、平谷区司法局等六家单位联合主办。

 

研讨会共分三个单元,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与平谷区司法局联合主办“北京市疫情防控协调机制与法治实践”单元。我校法律系主任王海桥副教授主持本单元会议。

 

在本单元,我校法律系教师王学芳研究员做了《疫情时期政府信息的制作与发布》的主题发言。我校特邀嘉宾、中国政法大学张劲副教授做了《北京市疫情防控‘四方责任’的法学意义》的主题发言,我校特邀嘉宾、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曾文远副教授做了《疫情背景下食品供给安全的法治保障》的主题发言。另外,平谷区司法局张玉娟局长做了《平谷区疫情防控法治保障工作经验》的主题发言。

   

   

我校特邀点评嘉宾、中国政法大学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参与了本单元的发言点评。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的法治保障与前瞻”单元,我校文法学院法律系陈兴华副教授做了《中医药参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法治思考》的主题发言。

我校文法学院刘泽军院长、周睿志博士担负了研讨会的筹备工作。

文法学院积极推进教师的科研成果转化,积极鼓励教师承担社会责任。在本次研讨会征文中,法律系王学芳研究员、陈兴华副教授的科研成果双双被评为二等奖,成果将陆续在《光明日报》、《法治日报》刊发。

(周睿志 供稿)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