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学生喜获第四届中国文化外语微视频作品大赛多个奖项

作者:公共英语系
时间:2020-05-18
阅读次数:

近日,第四届中国文化外语微视频作品大赛在东华理工大学落下帷幕,由我校文法学院公共英语系于乐乐、张秀英等指导“抗击疫情中的中国故事”、“平凡的力量”、“风雨同舟济,相救左右手”等多部作品获奖。

在接到大赛通知后,我校公共英语系认真遴选参赛选手,选手们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精心准备素材、撰写英文文本、录制语音视频,经过数个日夜精心雕琢、打磨,制作出高质量的作品,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获奖学生潘雨哲感言,通过此次大赛,发现自己可以用英语向外国人介绍中国精神和力量,也能体现大学生在抗疫中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才华宣传祖国。曾佳表示,此次大赛虽然充满挑战,但锤炼了自己的英语语言能力,增进了自己对国家的了解,还提高了团队协作能力。

第四届中国文化外语微视频作品大赛由东华理工大学主办,大赛通过微视频制作的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地用外语展示抗击疫情下的中国故事,积极传播正能量,共吸引全国50多所学校2000多名学生参赛,收到636个作品。

此次大赛是我校大学英语课程思政的重要成果,提高了大学生外语水平和语言综合运用能力,培养了学生对传播中国文化的主人翁精神,也展现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水平,同时也展示了我校学生的风采。

附:第四届中国文化外语微视频作品大赛获奖名单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