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校举办“商业秘密司法保护与审判实务”主题法官讲座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21
阅读次数: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2.0”的要求,并推动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和人才培养的高质量提升和发展,10月18日,由北方工业大学主办,北京西部知识产权教育基地承办,北方工业大学知识产权协会协办的 “京西知识产权讲堂”之“商业秘密司法保护与审判实务学术讲座暨研讨会”,在瀚学楼710(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法律系邓恒博士主持。

本次学术讲座主讲人是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三庭副庭长,北京市审判业务专家谢甄珂法官。谢甄珂副庭长从商业秘密的立法演变,到概念以及构成要件的解析,再到侵害商业秘密的侵权行为认定、侵害商业秘密责任的承担以及商业秘密案件的禁令制度适用,辨法析理,层层升入,使参与讲座的各代表和师生受益匪浅。在与谈人主题交流环节,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陈曦法官、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宋晖法官、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法院易珍春庭长、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巫霁副庭长,分别围绕商业秘密司法保护与审判实务问题进行主题发言。在交流互动环节,我校学生提问积极有序,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学术会议最后,由北京西部知识产权教育基地主任、我校知识产权学科带头人王素娟教授做总结发言,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同时对学科的未来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特色进行了介绍和展望。参与本次学术会议的嘉宾还有重庆市知识产权局王虎处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屈向东博士、北京京洲科技知识产权司法鉴定中心的数位鉴定人。我校法律系潘天怡博士以及法学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了本次学术活动。

“京西知识产权讲堂”是我校文法学院设立的知识产权学术特色交流平台,是全面落实“卓越法治人才教育培养计划 2.0”的学术品牌活动。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得到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的大力支持,也实现了进一步提升我校知识产权人才的协同育人效果,加强了我校知识产权人才专业应用能力的培养。今后也将定期与各级法院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聘请司法界、学术界国内外专家学者开展讲座,不断推进我校知识产权学术研究和人才培养步入国家队行列。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