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中国经济法学说的流变”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3-11-15
阅读次数:

20131028日下午,文法学院经济法研究所举办的经济法前沿论坛之名师讲座10期在五教103教室开讲。本期邀请的演讲嘉宾是张士元教授。他演讲的题目是中国经济法学说的流变

张士元教授首先从我国经济法的源起谈起,认为现在认为我国经济法源起于十一届三中全会的说法并不准确,我国经济法的起源至少可以追溯到民国。他分析了目前学界关于经济法定义的各种学说,就如何研究经济法谈了自己的看法。

文法学院张士元教授曾任教育部第一届法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北京经济法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和经济法博士生导师组成员,1993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