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中文系专业建设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3-11-15
阅读次数:
\

为促进中文系专业建设,加快对外汉语学科发展,文法学院于201325-26日召开了中文系专业建设暨对外汉语教学工作研讨会。文法学院领导和中文系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环节。在第一环节,中文系主任王德岩介绍了中文系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总结了中文系在科研、教学、学生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绩,提出了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展望了中文系的未来发展。中文系副主任张英伟作了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促进我校对外汉语教育工作发展主题报告,介绍了新形势下我校对外汉语教学的发展情况。近年来我校对外汉语教学工作持续快速发展,今年第一次开设了留学生汉语教育本科专业。学历教育标志着我校对外汉语教育工作的新阶段。她系统总结了过去几年对外汉语教育中心在教学、科研、学生活动、教师管理、学生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并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思路。文法学院院长郭涛作了总结发言,鼓励中文系教师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准确定位,明确目标,加大专业学科建设力度。

会议的第二环节为自由讨论,季益静代表对外汉语教育中心教师介绍了留学生教学经验,引起了大家的热烈讨论。大家积极发言,献计献策,研讨会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就中文系专业建设和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中的很多重要问题达成了共识,明确了发展方向。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