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汉日对比研究实践谈”讲座

作者:
时间:2013-11-15
阅读次数:

1024日下午,文法学院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理事王忻教授在第五教学楼0405教室作了“汉日对比研究实践谈——以国家社科院基金项目《对中国日语学习者偏误的认知语言学研究》为例”专题讲座。文法学院日语语言文学硕士点学科带头人聂中华教授主持讲座。

王忻教授的讲座内容主要包括四个部分:中国学生学习日语时经常犯的错误,以及相应的纠错方法;汉日对比研究的实践操作步骤及方法;对《对中国日语学习者偏误的认知语言学研究》的详细分析;汉日对比研究的出路及未来。他重点阐释了汉日对比研究的实践操作步骤及方法,并从汉日对比研究实践的角度对《对中国日语学习者偏误的认知语言学研究》进行了阐释。最后,王忻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

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对汉日对比研究实践的相关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而且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