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中文系2017年考研工作再创佳绩

作者:
时间:2017-06-24
阅读次数:
  \

中文系2017年考研工作再传喜讯!

今年中文系共有9名同学考取研究生,占毕业生总人数的13.7%。其中1人被保送至北京大学,2人考取北京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1人考取中国传媒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均为国内重点院校。

中文系多年来一直非常重视考研升学工作,把考研升学当成日常教学的重点工作来抓,逐渐摸索,加强与学生工作办公室的协同,形成了“三部曲”的工作模式。即,每年春季学期末,由系主任和责任教师牵头召开考研动员会,向各年级备考学生宣讲考研的趋势、变化以及对策,并且请当年成功考研的同学详细讲授经验与感受;秋季学期的备考过程中,中文系充分发挥教师自身“学源”优势,同时结合学生的考研意愿、院校及专业选择,委托相关老师进行“一对一”专业辅导;初试成绩揭晓后,中文系教师一方面指导过线考生准备复试,另一方面广泛收集、发布调剂信息,帮助未达线考生调剂到其他院校。

在中文系全体教师和辅导员们的密切配合下,这套工作模式不断完善,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较为浓厚的考研意识和考研氛围在学生中不断形成,中文系的考研工作在“质”和“量”两个方面都有显著提升,多名学生考取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国内“985”、“211”及行业顶级院校;一次考研成功率逐年上升,常年保持在10%左右,2016年一次考研率达到17%

 

\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