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红楼忆峥嵘,奋进新征程 ——文法学院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作者:达青
时间:2023-04-26
阅读次数:

根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广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4月25日下午,文法学院党支部书记和教工党员共35人,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走进红楼,感受庄严古朴外表下生生不息的红色力量,一起穿越历史见证百年前苦难与热血交织的峥嵘岁月。

北大红楼始建于1916年,落成于1918年,是中国近代史上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和民主科学进步思想的重要场所,具有重要历史价值。

参观过程中,党员教师们认真观看红楼历史的变迁,深切领会一百年前“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革命精神如何在中华大地生根发芽。通过实地参观学习,党员教师们更加深切地体会到传统与现代、保守与革新的力量相互激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文法学院党员教师重温北大青年人的理想与信仰,这是最生动的主题教育活动。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参观学习,每位党员同志都应当牢记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时期波澜壮阔的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初心使命,通过实际行动落实立德树人要求,实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目标。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