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学院特色党史学习教育再结硕果——中文系教师冯雷《光明日报》刊文介绍陈独秀在京历程

作者:中文系
时间:2022-05-23
阅读次数:

5月20日,《光明日报》在第13版以整版的篇幅发表了我校文法学院中文系副教授冯雷的文章《寻访陈独秀在北京的足迹》,全文约7000余字。

文章深入挖掘传记、年谱、文集、回忆录等史料,详细而准确地梳理出陈独秀自1916年至1920年间在北京的主要历史遗迹,并且逐一进行了实地寻访,把陈独秀探索救国真理、传播先进思想、创建党的组织等历史事迹同北京的城市地理密切结合起来,细致、全面、详实、可信地还原了李大钊从朴素的民主主义者成长为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建者的生活轨迹与思想历程。

文法学院党委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倡导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提升相融相促,积极组织各教师、学生党支部结合专业特点,开展特色活动。冯雷博士去年曾在《光明日报》发表《寻访李大钊在北京的足迹》,文章被《新华文摘》转载;他策划、主持的“踏访京畿红迹,打造专业‘行走的思政课’”暑期社会实践入选“北京市教育系统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案例”;此外还指导学生在主流媒体和海内外高水平刊物发表了八十余篇文章。

冯雷博士的系列成果正是学院加强基层党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成果,对基层党组织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形式、方式具有促进、带动作用,也为普通高校创造性地开展“课程思政”提供了优秀范例。

附:光明日报文章网址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