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教师动态 > 正文

学院新闻

陈兰兰副研究员应邀开展数据出境合规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7-31
阅读次数:

IMGL0210

7月28日下午,我院法律系陈兰兰副研究员应广东华商律师事务所、中镕(深圳)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邀请,与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研究部负责人吴阳共同以“新形势下的数据合规与数据出境”为议题做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受到深圳市律协职业培训工作委员会支持,五十余位深圳律所执行合伙人、高级合伙人、合伙人、专职律师和企业副总裁等多家知名交易所和企业代表参与了本次讲座。

IMGL0253

在讲座中,陈兰兰副研究员围绕数据出境安全评估过程中企业将面临的主要问题及其解决思路展开了分享,结合其参与的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总结并剖析了当前我国个人信息出境安全自评估中暴露的企业数据处理和出境不合规问题及合法合规的应然路径。

讲座结束后,陈兰兰副研究员与参与讲座的律师和企业代表就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的解答与深入的交流。本次讲座紧扣焦点、内容丰富,现场气氛热烈,会后充分交流,获得了与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陈兰兰副研究员近年受委托并带领研究生参加跨国公司数据出境安全自评估项目组工作,并作为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数据安全工作组专家,受邀在北京中关村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举办的“数据出境安全”主题沙龙活动中作主题演讲,在香港交易所“未来科技峰会”(北京场)参与圆桌讨论,在钱湖院士论坛·智慧化港口与服务高端论坛暨“第二届东亚数字经济发展与产业安全国际论坛”分论坛中作专题发言等,均获得良好反响,多家机构表达了进一步交流合作的意愿。上述活动扩大了我校数据法与网络法方向在国内的学科影响力,也有利于法律系进一步拓展法科学生实践平台,有助于培养具有扎实法学专业理论基础和熟练法律职业技能、合理知识结构,具备高素质法律综合能力与创新创业能力的复合型、创新型、应用型卓越法律人才。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