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朝阳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巫霁副庭长到我校授课

作者:
时间:2020-10-13
阅读次数:

为推动学校知识产权学科高质量发展,加强教学内容与生活实际和社会发展的密切联系,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的协同育人效果, 10月13日,我校文法学院邀请朝阳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巫霁副庭长到校为法律硕士研究生进行专题授课。此次授课议题为“仿冒纠纷典型案例分析”,从新旧《反不正当竞争法》的法条变化入手,巫庭长以朝阳法院审结的四个典型不正当竞争纠纷案例为基点,全面细致讲解了一定影响的认定要件、混淆与误认的司法认定标准、互联网行业中的知名服务认定等问题,并在课程结束后悉心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在课程结束前,我校法律系陈兴华副教授从不同的角度对讲授的具体案例发表了一些学术观点;邓恒副教授就本次授课的精彩之处做了点评和延伸,以此启发同学们如何从案例研读中获得专业知识和论文写作的启发。

巫霁,中国政法大学法学硕士,现任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民五庭(知识产权庭)副庭长。从事知识产权审判工作14年,至今已审理各类知识产权案件近3000件,其中包括“胡杨林”艺名不正当竞争纠纷、“京东小金库”商标权纠纷、“鬼吹灯”著作权纠纷、“BURBERRY”商标及不正当竞争纠纷、“西贝莜面村”不正当竞争纠纷、“悟空传”侵害商业秘密纠纷等众多疑难复杂、社会影响大的案件,曾荣获“北京法院知识产权审判业务标兵”等荣誉,是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的审判主力。

北方工业大学作为首都高校中唯一具有“法学”和“知识产权”两个法学类本科专业的培养单位,立足理工科的特色和传统,学校的知识产权专业教学注重学科本身跨专业性的特点以及复合型人才的培养内涵。近年来,学院通过聘请司法界、学术界的专家学者开展讲座的形式,将鲜活的典型案例和最新的实务经验引入课堂,以此加强对学生知识产权实务技能和专业应用能力的培养,达到协同育人的效果,力求向我国知识产权领域输送更多一流知识产权法律人才,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