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展鸿鹄之志 圆青春之梦——文法学院20级专起本、贯通班新生大学规划交流会

作者:盛璐瑶
时间:2020-09-30
阅读次数:

为了引导新生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同时,让同学们更好地挖掘自身潜能,把握深造机会,明确自己的未来规划,文法学院于9月29日晚6点在瀚学楼312召开新生班大学规划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祥坠、20届毕业生王雨蒙、20级研究生李阳霞、太秀颖等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保研辅导员王雪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祥坠老师在黑板上即兴题字“认识自我,塑造自我,超越自我。”并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他帮助同学们分析自身的学识水平、知识结构和学习条件,勉励大家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咬定目标、勤勉坚持,向着新的目标不断迈进。

随后,老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经验传授,在考研、法考、出国、工作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北方工业大学法学20级研究生太秀颖,结合自己的考研经验告诉同学们如何高效学习、高效复习;“持证上岗”的李阳霞分享了如何迎战法考,以及老师选择、答题等;王晓梅则结合自己学习-工作-跨考的经验客观地分析了毕业后找工作和继续深造怎样抉择,她告诉大家一定要早做规划并在实践中精细方向;同样是从专起本一路走来的赵慧燕介绍了如何缓解学习压力,她说“热爱你的选择,忠诚你的执着,做自己的太阳,无须凭借谁的光”。最后,同学们观看了由中央财经大学王雨蒙、北京外国语大学曹颖茜、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陈默,以及扎根基层、志愿新疆的郭力铭录制的精彩小视频。现场气氛热烈融洽,同学们干劲十足,信心满满。

最后,王雪老师对大会进行总结,她说此次交流会是文法学院新生引航工程的一部分,希望大家要规划好自己的人生,让青春不留遗憾,勉励大家以身边这些优秀的同学为榜样,明确自己的学习和奋斗目标,并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前进。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