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文法学院与机材料学院赴安徽金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

作者:张元元
时间:2019-07-12
阅读次数:


757B5

为加强党员教师党性修养,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和凝聚力,76-8日,文法学院和机械与工程学院在安徽金寨干部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班,30位教职工党员参加此次培训。


4FD14

安徽金寨县位于皖西边陲、大别山腹地,地处三省七县二区结合部,有“红军的摇篮,将军的故乡”之美誉,是中国第二大将军县,也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十万金寨儿女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诞生献出了宝贵生命。20164月,习近平主席视察金寨时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血。回想过去的烽火岁月,金寨人民以大无畏的牺牲精神,为中国革命事业建立了彪炳史册的功勋,我们要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怀揣着对红色土地、金寨精神的向往,培训班学员走进了金寨,走进了金寨干部学院,接受培训。


6DF87

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在开班仪式上,金寨干部学院校务委员、信息中心主任张明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金寨这片红色土地的光辉历史,文法学院党委书记袁本文对学员们提出了明确的学习要求。


6A1FC

8A6BA

红色遗址现场教学让学员们身临其境,仿佛穿越回了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红军广场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瞻仰英雄昔日风采;参观中共豫东南道委道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少共赤南县委、少共豫东南道委旧址等,一次次让大家缅怀历史,深刻体会到坚守初心、坚定信念、坚贞忠诚的重要性。


金寨县红军历史研究会会长、著名党史专家阎荣安为学员作了题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光辉历程》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鄂豫皖根据地的创建情况,回顾了根据地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艰苦曲折的创建过程和令人敬仰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在中国革命和红军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阎荣安会长既深入挖掘金寨精神和大别山精神的红色底蕴,又立足当前,用金刚台八姐妹等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倡导共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奉献当前。

此次培训不仅让教师党员一次次走进金寨的历史,详细、真切地了解鄂豫皖革命根据地曾经的荣光,而且让大家亲身感受到老区人民在新时代积极开发红色资源、绿色资源、蓝色资源、走创新发展之路的成效。此次培训也是一次对党员进行精神补钙的活动,教师党员必将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坚贞忠诚、牺牲奉献、一心为民、永跟党走”的金寨精神,牢记“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大别山精神,牢记作为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自觉创新、砥砺前行,把红色精神贯穿到教书育人工作中,为开展不记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思想准备,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做出更大贡献。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