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来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7-10-23
阅读次数:

2017年10月19日下午,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王立非教授来学院为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方向的研究生和外语教师做了题为“英语教学与研究的‘ESP’转向:趋势、理论与方法”的学术报告。报告探讨了我国英语专业和大学英语教学的ESP发展趋势,对国内外ESP教学与研究的现状、ESP理论、ESP研究方法进行分析,并就英语教师如何面向ESP开展科研选题、论文发表、项目申报提出具体指导性建议和案例。报告内容信息量大,开拓了师生学术视野,对下一步英语教学改革也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立非,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商务外语研究》主编,教育部商务英语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主要学术职务有北京外国语大学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商务英语专业教学协作组组长、翻译专业教学协作组副组长、全国英语写作教学与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专门用途英语学会副会长、全国商务英语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发表CSSCI期刊论文80篇,著有《第二语言研究方法及应用》、《商务英语名物化研究》、《中国企业“走出去”语言服务蓝皮书》、《商务英语综合教程》等。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基于语料库的商务话语名物化考察与研究”、“中外上市公司年报话语对资本市场的预测对比研究”以及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和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曾荣获北京市优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