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日活动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举办第四次《习近平用典》读书会

作者:张碧蔚
时间:2018-05-15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10日,中文本科学生党支部在瀚学楼210举办第四次《习近平用典》读书会。本次读书会的内容是《修身篇》。

首先,各位支部成员对原典进行阐释,并根植于自身学习和生活经验提出自己的见解。正在准备考研的同学将原典与备考经历相结合,分享了心得体会。在读典的基础上,支部成员们引古博今,结合治国理政和时事热点,在时代语境下将原典阐发出了新的意义。

最后,苏颖老师总结道,修身篇中主要包含了对己和对人两方面内容。应当通过修身,克服浮躁之气,做一个自省、自律、有格局的人。在处理与他人关系时,把恕己之心用到别人身上,把责人之心用到自己身上。

第四次读书会建立在前三次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后党支部会继续开展《用典》系列读书会,在继承发扬中华优秀典籍文化的同时,将政治理论学习与中文专业学习紧密结合在一起,提高大家的理论修养和专业素养,欢迎更多同学参与其中。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