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建工作

中共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 关于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9-20
阅读次数: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全面提升学院党建科学化水平,切实提高基层党支部自主创新的能力,学院党委决定在全院各支部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党建品牌创建活动,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喜迎十九大,学习十九大”为主题,以“广泛参与、服务中心、突出特色、打造品牌”为目标,以改革创新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基层党组织建设。紧紧围绕“教书育人”这一中心工作开展“一支部一特色”活动,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对中心工作的促进力。

二、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创新主题实践活动,努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一是坚持以学习为基础,努力提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二是坚持以服务为目的,努力校准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职责定位。三是坚持以创新为动力,努力激发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创造活力。开展“一支部一特色”创建活动,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的新方法,探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新途径,以学院党委为统领,以各支部为单位,创建特色党建品牌。

三、创建要求

1、名称简短有力。用4-8个字的短语精炼概括出品牌名称,要求形象贴切,朗朗上口。

2、内涵丰富深刻。能够充分反映新时期党建工作服务宗旨、工作精神、核心价值观,以及在推动发展、凝聚人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3、理念与时俱进。特色品牌创建工作与新时期、新形势、党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相一致,与中心工作相契合。

4、内容突出特色。围绕学院日常工作并结合实际情况开展活动内容,要求突出支部特色、党建特色、时代特色。

5、培育突出品牌。以党的建设某一项为主创党建工作特色品牌,找准方向和着力点,求精求实。

四、活动时间

2017年9月20日—2018年6月30日

1、特色品牌酝酿。2017年9月20日-2017年10月31日,各支部开会认真讨论总结本支部开展特色品牌活动的方式、方法和活动的主要内容、形式,确定符合要求的品牌活动项目。

2、特色品牌上报。2017年11月1日-11月30日,各支部将特色品牌创建实施方案报学院党委。

3、特色品牌管理和考核。2017年12月1日-2018年6月30日,对已认定的项目,按照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创新发展,丰富品牌内涵,扩大特色品牌影响力,对不符合要求的创建项目进行及时纠正,始终保持特色品牌的先进性、代表性和示范性,对创建特色品牌优秀的支部在2018年7月予以表彰。

五、相关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学院党委将开展经常性的督导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特色品牌创建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帮助支部提高创建水平,确保品牌创建工作出成效。

2、探索创新,丰富载体。各支部要从改进党建工作、加强党员能力的高度,认识开展特色品牌创建活动的重要性,努力对活动主题、活动载体、活动内容、活动方式进行大胆探索、大胆尝试、大胆创新,使支部党建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和创造性。

3、联系实际、注重实效。各支部要把特色品牌创建活动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教书育人”这一个中心,使每项党建特色品牌的创建过程都能成为一次加强党员教育、提高党员素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创造力的过程,努力推动学院党建和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中共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委员会

2017年9月20日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