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机构 > 正文

科学研究

能源法研究中心

作者:
时间:2017-07-26
阅读次数:

能源法研究中心成立于2016年11月,由法律系经济法教研室陈兴华博士发起成立。能源法研究中心宗旨是:建立研究团队,积极开展能源法研究,力争在国内达到领先水平;开展各种学生竞赛、沙龙等学术活动,培养研究生和本科人才。能源法研究中心成立以来,连续承办中国法学会能源法研究会主办的全国“绿能杯”高校法学研究生暑期调研竞赛;承接中国能源法研究会委托的《中国能源法学研究进展》课题研究,负责其官网“中国能源法律网”以及公众微信号的维护工作;举办“西山能源法学术沙龙”,邀请能源主管部门、能源企业、兄弟院校的能源法律、政策专家探讨能源法热点前沿学术问题;策划筹备撰写、出版“中国能源法二十年研究述评”、“能源法实务案例评析”等系列图书。

中心在人员构成方面充分发挥了交叉学科优势,凝聚法律系现有研究资源,同时也注重和兄弟院校学界同仁的合作。现聘任国内能源法学界老一辈的资深专家为特别顾问和顾问;聘任法律系行政法、经济法、诉讼法、法理学等不同学科教师为研究员;吸收研究生和本科生参与到研究中心的研究及有关学生学术活动的组织中来,择优聘任为助理研究员;同时还聘任网络通讯员,负责网站和微信公众号的维护。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