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法律系邓恒博士应邀参加“2018互联网法律大会”并做主题发言

作者:邓恒
时间:2018-11-27
阅读次数:

2018年11月24--25日,2018互联网法律大会在杭州召开,法律系邓恒博士应邀参加本次大会,并在“人工智能法学论坛”中以“互联网、人工智能与司法审判”为题作主题发言。发言内容,涉及智慧法院的特征,智慧法院与互联网法院的关系,以及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技术,在司法审判活动中被深度应用后所带来的新问题和思考。同时,提出司法审判的现代化,包含审判方式的变革,审判程序和规则的创新和再造,蕴含着颠覆传统诉讼参与方式和审判权行使的深刻变化。此外,司法人工智能是司法现代化的方式和工具,它仅能辅助法官判案,不能也不可能替代法官行使审判权。最后也对司法人工智能和司法审判现代化的发展趋势,给出了自己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大会的主题有“国际论坛”、“人工智能法学论坛”、“检察论坛”、“侦查论坛”四个论坛,分别在浙江大学、杭州西溪宾馆、余杭区梦栖小镇、浙江警察学院召开。来自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人民日报、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浙江省公安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司法部、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德国马普外国与国际刑法研究所、杜克大学、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荷兰乌特勒支大学、网易集团、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等单位的近300名各界精英参加本次会议。并以各主题平行召开,与会嘉宾深入交流研讨、凝聚共识,共就网络空间的综合治理建言献策,共同构建数字经济的法治保障,共享未来盛宴。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