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文法学院举办北京市城局委托项目结题报告会

作者:王静
时间:2018-11-15
阅读次数:

11月9日上午,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委托研究课题结题报告会在我校瀚学楼710学术报告厅举行。北京科技大学文法学院副院长冯英教授、西城区城管局魏九红局长、朝阳区城管局聂宏伟局长作为评审专家受邀参会。北京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周霆钧、执法规划副处长袁荣林、督察总队副总队长沈俊强等相关城管执法局工作成员及我校法律系主任王海桥教授、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课题组成员等参会。结题报告会由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教授主持。

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尹好鹏副教授代表课题组对课题研究情况进行汇报。课题组对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管制度开展了实证研究,总结提炼了综合监管工作以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提出了下一步深入推进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管的工作思路,并提出了城管综合执法的地方立法建议。

评审专家发表了评审意见,认为课题研究成果定位准确,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精准,课题成果的积极转化能优化工作流程,进一步推动立法进程。以后的综合监管工作应侧重于明晰职责,推动协调工作的有序开展。评审专家还就研究成果的进一步完善提出了建议。

沈俊强肯定了课题所取得的成果,他认为城管执法的经验进行有效的成果转化,能够进一步推进北京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管、提升城管部门服务执法水平、增强城市治理能力;袁荣林从实践与学术两个层面对课题作出评价,他认为此课题在理论支撑的基础上,具有深刻的实践意义及现实意义。

周霆钧在总结发言时指出,本次课题研究全面总结了北京城管综合执法的经验模式,精准分析了城管执法的北京经验模式,立法建议稿符合城管执法监管的发展趋势,对下一步信息化平台的搭建提供了重要的理论依据,有助于城市管理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与智能化发展。

本课题是北京市城管局第二次委托我校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进行的局属重点研究课题,是文法学院法学学科长期以来重视城市治理领域的学术研究,加强高水平“智库”建设的又一重要成果。

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将与城管局继续在课题成果转化、地方立法推进等发面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