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

文法学院举行兼职教授坂田一浩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王立峰
时间:2018-10-30
阅读次数:

10月29日下午,文法学院兼职教授坂田一浩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瀚学楼304举行,文法学院院长刘泽军教授出席聘任仪式、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为坂田一浩博士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由日语系主任王立峰主持。

聘任仪式结束后,坂田一浩博士为日语专业部分学生做了题为《中国传统文化对日本传统文化的影响》的学术讲座,从汉字对日本文明的发展、汉字书法对日本书道的影响、茶文化对对日本茶道的影响、陶瓷技艺对日本古代器物的影响等多方面阐述并论证了中国传统文化对日本文明进步的独特作用。

坂田一浩博士希望日语专业的同学在积极认真学习日语和日本文化的同时,也能够积极认真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只有两者兼具且融会贯通,才能够真正为推动中日文化文明交流做出贡献。

坂田一浩博士毕业于日本熊本大学,专攻日本古典文学和中日传统文化比较研究,2018年9月应聘到我校日语系任教,此前曾在广西大学日语系任教10年,期间获得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颁发的外国专家“金绣球奖”。

版权所有  ©  北方工业大学文法学院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瀚学楼7层,邮编:100144
 

信达互联
网站访问次数: